Subvert the Traditional 颠覆传统墙纸的产业革命

8月 9, 2017 5:06 下午 发布

Subvert the Traditional 颠覆传统墙纸的产业革命

墙面一直是居家氛围的重要制造角色,利用壁面艺术的各种手法设计,就能呈现不同风貌,描绘出不同家的风景。

除了利用油漆、贴砖、木作和壁纸以外,现在还多了「墙画」的选择,方便而快速的软性建材,能为居家呈现千百种不同风格与面貌,打破壁纸单一花纹重复的制式,创造丰富活泼的平面立体。

墙画(Photo wall)起源于6、70年代的欧美,是从壁画衍生的壁贴艺术,将画的概念转换成图像,利用现代的印刷技术制作成壁纸直接贴于整面墙上。 不同于市面上的大图输出,墙画强调印刷技术与内容产业的结合,是欧盟认可的室内建材之一,目前在欧美地区都很盛行。

环保无毒的室内风景

当整面墙都由图画构成时,印刷技术就成为最重要的专业考量,从事大型风景与创意墙画生产30年以上的亚迪卡企业,总经理林孟翰表示以往墙画产品必需由4∼8张壁纸拼贴而成,所以在定色与色差上面必须非常小心,只有拥有纯熟的技术才能将壁画如同拼图般,完美无暇的接合成整面墙,所以在全球提供墙画生产经销的厂商中,也仅有德国、瑞士和台湾三家较为知名,亚迪卡成立至今已将商品销售至美国、法国、英国、德国、日本、印度、巴基斯坦等40个国家以上。

与大图输出公司的不同在于,亚迪卡结合了印刷技术与内容产业,提供上千种图样供顾客自
由选择,除了引进各类型设计作品,购买版权进行印制以外,公司也针对不同需求,请艺术
家设计新图,让数位图库更显丰富多元,也提供顾客更多选择。
且亚迪卡不仅在内容上不断扩充图片的质与量,在材质上,由于产品是安装在室内,因此也
特别讲究环保无毒的安全成分,墙画壁纸的底材是进口德国无纺纸,含有70%的纸浆与30%的
化纤,具有透气性和阻燃的效果,并达到欧盟B1 类型建筑的防火标准,数位印刷则与欧洲
同步使用比利时最新的碳粉印刷技术,完全符合欧盟对室内建材的标准,不含有毒挥发性物
质,确保材料与印墨都环保无毒的高标准

过去在未成立亚迪卡之前,以见林彩色制版印刷的原身,在国内从事印刷生产,壁画则多销往国外卖场及壁纸专卖店,让顾客自行DIY拼装黏贴。

自2006年后成立亚迪卡企业,针对行销与品牌经营,才与国内设计产业有了较多的接轨,有感于消费者需求多变,与使用上的方式不同,桶装制式规格的产品多销售在欧美等地,符合西方人喜爱DIY制作的习惯。

而亚洲地区多是请装潢师傅施作工程,依据墙面大小与比例不同,提供客订制作的规划设计。

另外也针对高端的消费市场提供精致的手绘墙画产品,运用各种天然绢丝、棉麻、金银箔等的底材配合专业的绘制工艺,让顾客能自由设计体裁或选择图样搭配。

墙画不仅简便了施工的难度与时间,也让生活多了更多种面貌,只要挑选喜爱的图样与风格,就能以拼贴简单构筑生活里的丰盈美好。